墨花月白

独立天地间,清风洒兰雪。

天长地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

爱全职,爱叶蓝。

【叶蓝】阴阳高手(下)

bug有,ooc有。

叶蓝两人玩阴阳师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

我果然懒死了。

阴阳高手(上)

—————————————————————————

这两天,蓝河每天都在神游中,甚至有时候突然就傻笑起来。

几个熟悉的朋友甚至打趣地问他是不是谈恋爱了。

蓝河笑闹着和他们打闹了一下,嘴里熟稔的骂着“去你们的!”但是脸却不自觉的一红,难道自己这样真像谈恋爱的?但是一想想最近的心绪不宁是因为君莫笑,蓝河就赶紧收回了自己的这个念头。

见到君莫笑的时候,蓝河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感觉,他觉得好像这个人就该是这样的,但是又有点儿说不出来的不一样。他几乎在看了一圈后就立刻认出了君莫笑,那个穿的非常随意的男人就抓着个手机站在机场外面,和路过的行人基本没有什么两样,但是蓝河又觉得还是不一样的,君莫笑仿佛就只是那么冷眼的无所谓的看着这些匆匆路过的人,周遭在他面前仿佛并不存在一样。

他看见君莫笑抬起了头看见了自己,挥着手机冲他笑了笑。

“看来qq里面发的照片没有p过啊。”君莫笑走过来,仿佛认识了很多年的老朋友一样,完全没有第一次见面的尴尬与不适,这种自来熟的劲儿让蓝河纠结了很久怎么和君莫笑现实相处的心思退去了。君莫笑还是君莫笑啊,不管是在网络上还是在现实中。

君莫笑是来G市看一场电竞比赛的,蓝河对那个游戏也不陌生。两个年纪只差了几岁,也同样爱游戏的男生之间有许多的话题。蓝河本身就是一个爱和朋友之前打闹交流的男生,玩游戏在同学们中也还算可以,但是和君莫笑的交流让他感觉大神不仅是在阴阳师里是大神级的人物,好像在很多游戏里都是高手。

君莫笑话不算特别多,蓝河和他一路聊下来的感觉是不会觉得是自己一个人在讲,也不会是自己总在听。一下午的时间,倒是让蓝河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和君莫笑一下午相处下来,蓝河倒是真心觉得叶修是一个很有分寸的人,说话会带着点熟人间的揶揄,实事求是不会去刻意的贬低谁也不会去刻意的追捧谁,虽然好几次都不自觉地把蓝河堵得无话可说。

最后和叶修分别的时候蓝河甚至还有点不舍的感觉,这种感觉很微妙,蓝河也不想再去纠结了。

蓝河和君莫笑的关系就这样以一种难以察觉的不显山不露水的方式慢慢好起来了,谁都没有主动去说起他们对彼此的定位,但是他们谈笑的话语间分明多了更多的熟悉与亲昵。

他们在这慢慢熟悉的过程中好似认识了另外一个彼此,蓝河会从君莫笑的一些玩笑与推心置腹中分清真真假假,君莫笑会在蓝河的一言一语中窥透他的喜怒哀乐,他们摒弃了曾经的试探与好奇,在各自小心翼翼的接近中找到了另外一种更舒服的生活方式。曾经避讳不愿提起的都被拍去了灰尘放在彼此的阳光之下。

这种突然的进一步,是这样的无声无息,不知不觉,蓝河说不清是因为一直以来的渐渐熟悉后积累的信任与理解,还是昨天的见面后突然打破掉的异次的隔阂。但是他知道,君莫笑在自己心目中不仅仅是一个游戏玩的很溜的网游了,更像是这二十多年来自己找到的另一个与自己相同又不同的人,虽然自己和君莫笑的差距还很大,不仅是游戏方面的,更是心理素质方面的。他感觉到君莫笑是一个内心十分强大的人,这正好是自己做不到的或者说是做不到那样的,他会被周围的各种事物或多或少的影响,但是他认识到的君莫笑永远是那么云淡风轻,不管是整个区里的各新人或老人对大神的崇拜与敬意,还是内心偏激阴暗的人的诋毁与嘲讽,他都从来没有感觉到过君莫笑任何的沾沾自喜或怒火中烧。

平静,只有平静。

可是,他又分明感觉到君莫笑这个人是那么的纯粹,他喜欢,就只是纯粹的喜欢,他不会刻意的去卖弄自己全区第一大佬的头衔,也不会虚假的过分谦虚的去放低自己,他像个普通的玩家一样的玩着,蓝河知道,他是真的在享受游戏的。

“小蓝啊,我明天要走了。”蓝河打开手机,就看见君莫笑发过来的信息,距离他们昨天的分别已经一天了。

“现在还挺早的,你有时间吗?”蓝河还是希望能够和君莫笑再见一面,虽然网络也可以交流,但是那种面对面的相遇会让人与人之间莫名的更亲近吧。

“我有啊,我现在在昨天我们分开的那个酒店。”

“我知道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餐馆,我带你去尝尝吧?”

“好。”

君莫笑订的酒店离蓝河的家并不远,蓝河甚至偷偷地怀疑过君莫笑是不是故意选的他家附近的酒店。

“老实交代吧,你是不是特地选的我家附近的酒店?”见面的时候,蓝河也毫不避讳的问了。

“是啊,很容易猜到嘛。我来之前都说了要让你收留我啊,你看,收留都变成了接待。”君莫笑一脸正常的说。

“你这话怎么说的好像我占了很大的便宜似的啊。”蓝河笑着说道。

“为了给蓝河大大一次机会,下次我再来G市就直接靠你接待了哈?”

蓝河爽快地笑笑,和君莫笑打交道以来似乎就一直被牵着鼻子走,“行,君莫笑大神,就先谢谢你给我一个机会了。”

“对了,大神,你吸烟的吧?”蓝河从第一次见到君莫笑开始,就闻到了君莫笑身上散发着的淡淡的香烟的味道,但是却还没有见他抽过。

“你讨厌吗?”君莫笑转过头来看着蓝河问了问。

“不讨厌啊,那是每个人的习惯嘛。”

“嗯,你抽?”

“我不抽,不是很喜欢。”蓝河摆了摆手,看君莫笑盯着自己,那个眼神让蓝河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看你这么久也没有抽我还有点奇怪呢哈哈。”蓝河转过头假装若无其事的说道。

“第一次见面,怕你很反感。”叶修很自然的说道。

蓝河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了,这种突然之间流露出来的对自己的重视让蓝河有一种很茫然的感觉,开心是有的,感动也是有的,这样突然的温柔和坦诚让蓝河有点不知所措,心里隐隐约约有一种感觉,但是蓝河选择去忽视它。

甩了甩头,蓝河决定换上平时熟悉的交流模式,切开了话题。

吃饭的时候,蓝河才发现君莫笑其实对吃的一点都不挑,属于什么都能接受的类型,最后倒是让君莫笑摸清了自己的口味。

蓝河也顺便问了一下君莫笑要不要喝酒,君莫笑反问他,蓝河诚实的回答自己酒量不算太好,君莫笑就顺势说了一声:那就不喝了吧。

两人吃的也不慌不慢,等结束后天也有点黑了,万千灯火笼罩着这个繁华的城市,川流不息的车辆以及匆匆忙忙的行人在急速的为未来奔波着,少有像他们一样慢慢地无目的的行走着的闲人。

两人就好像在网络上聊天时那样时而沉默时而交流或者争论,虽然一般争论都是蓝河完败,时间流逝的飞快,路上的行人也慢慢少起来了,他们还是没有目的的沿着被夜色笼罩着的街道走着,周围的小店的灯光打到他们的脸上,给他们添了一点不易察觉的柔和。
上次这么不带目的的逛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呢?蓝河已经快忘记了。一直在匆忙的学习或者参与带有“工作”意味的活动,记忆中这么纯粹的聊天与闲逛仿佛都已经模糊了。
属于城市的声音也渐渐地归还了黑夜,这条有限长的路终于通向了君莫笑订的酒店,他们就这么微笑着再见了。
第二天,蓝河在教室收到了君莫笑发的短信:我走了,下次见。
蓝河看着短信久久地发着呆,甚至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在想什么,有种若有若无的怅然若失,没有理由的。
“丢了魂了?下课了,走了。”室友拍了拍他。
“嘿我说你最近怎么了?是不是在思念哪个小姑娘啊?”另一个室友打趣的问道。
“瞎说什么呢。”蓝河笑着,但是心里有一种怪异的感觉,他这是……在想君莫笑?
“肯定有问题。还瞒着呢。”
“能有什么鬼问题啊,一个个的都这么闲啊,要不要我来给你们找点事做啊?”蓝河并不是有什么心事都会抖出来的人,他习惯自己默默地去消化。君莫笑这个人,他只是给朋友们顺口提过,但是自从和君莫笑熟悉起来后,他就仿佛是守着什么单独的小秘密一样,不再主动提起了,只是偶尔在朋友问道某动态下的某个有趣的评论时轻轻地提一句。
“我们毕业旅行的地方你们想好了吗?”换了个话题,蓝河随意的问道。
“我挺随便的,没什么太大的要求。”一人说。
“之前的那几个待定的地方拿出来随意抓瞎吧,抽到哪地就去哪地呗。”一个人建议到。
“就这么办吧!”蓝河痛快的说道,他认真的把他们之前考虑过的地方挨着写了下来。
“h市……”蓝河看到这个地点的时候楞了一下,h市是君莫笑在的地方吧,他突然想对朋友说:要不咱们就去h市吧,有那么一瞬间,蓝河非常想去h市,那个有君莫笑在的地方,是不是可能在某一个人来人往的街上,在一个不经意的抬头间,就能看见君莫笑呢?
但也只是想想,蓝河打消了这个念头,他隐隐觉得自己对君莫笑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他不敢细想。
“写好了,来,我来抽一个。”一人凑过来说着,顺手从他手里拿走了一个被遮住字的纸条。
“h市啊,行,就那里吧。”
“h市?”蓝河有点惊讶,有没有这么巧,我们恰好选到了你在的城市,欣喜与忐忑并存,这一晚,蓝河翻来覆去的想了想,也没想好到底要不要告诉君莫笑。
忙着毕业的各种事情,蓝河玩游戏的时间也少了,偶尔也会在qq上和君莫笑唠会儿磕。
临上飞机之前,蓝河还是给君莫笑发了个短信,然后就关了机,去往了h市的路途中。
“我来h市了。”
憧憬与忐忑并存,蓝河在和朋友们聊天时都有点儿心不在焉。
一出机场,蓝河就看见了君莫笑。
他就那么随意的站在人群中,和千千万万的行人无异,但是偏偏他就在人群中一眼看见了他。和第一次见面的差距并不大,君莫笑还是那个君莫笑,懒散的站着,只是这次,他的旁边有一个很漂亮的姑娘,这个姑娘绝对是吸引眼球的,朋友们见蓝河往那边忘,随着他的视线就看见了那个漂亮的姑娘,然后调侃蓝河:“那个妹子还真好看啊,但是你不至于就一直盯着人家吧。”
蓝河看着君莫笑和那个女生谈的很愉快的样子,两个人的脸上都浮现着笑意,这么阳光活泼的笑更让那个陌生的漂亮女孩子变得更明媚靓丽。
蓝河心里有一点点酸酸的感觉。他在犹豫要不要走上前去。
君莫笑好像是知道他出来了似的,正当蓝河犹豫时,君莫笑就抬起了头,看见提着行李的蓝河就站在一群和他一样大的大学生中间,正呆呆的看着他,他笑了笑向蓝河招了个手,旁边的女孩子也随着视线转了过去,甜甜的也招了个手。
蓝河不能无视了,只好向前走去,边走边对旁边的人说:“那个就是之前你们问过的君莫笑,我跟他说了我来h市了。”
“你怎么会来的?”蓝河问君莫笑。
“你不是发了短信吗?”君莫笑答。
蓝河以为君莫笑还会说什么,但是等了一下,君莫笑什么也没说。旁边的那个漂亮的小姑娘也笑着介绍了一下:“你好呀,我叫苏沐橙。”
蓝河的脸有一点微红,一个漂亮大方的女孩子跟他打招呼,而且这么漂亮的女孩子第一眼看见也讨厌不起来啊,不过他和君莫笑的关系应该真的特别好吧。
“你好,我叫许博远,那个你可以就叫我蓝河就好。”蓝河还是恢复了自己一贯的自信和从容。“这几个是我同学。”说着又指了指后面的几个一脸八卦的朋友们。
几个朋友也笑着介绍了一下自己,然后对君莫笑和这个叫苏沐橙的妹子充满了好奇,但是又不好没礼貌的询问,只好一个劲的以探究的眼神盯着蓝河。
“你们订了酒店了吗?”介绍完毕后,君莫笑看着蓝河他们手里的行李问道。
“嗯,在xx那里,正好离我们想去玩的地方很近。”蓝河说道。
“哎真是好巧啊,这个地方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呢。”蓝河刚说完,那个叫苏沐橙的漂亮姑娘就甜甜的笑了起来,然后有点俏皮的说道:“那附近的话我还是有一点点熟的,不介意的话带一个吧?”
蓝河不好意思拒绝,但是心里又觉得:她去的话,君莫笑是不是也要去?看他们两个的关系很亲密的样子,一直看着他们两个……蓝河想想都觉得有点儿难受,但是这种想法把他吓了一跳,漂亮养眼的女孩子一起去玩为什么会觉得难受呢?
“好啊好啊。”蓝河正在想如何拒绝,就听到自己朋友们一副乐意至极的表情表达了内心的欣喜和欢悦之情。“到时候我们多拍点照片,羡慕死那群没来的。”

在这么多人面前,蓝河也没办法问君莫笑一些很想问的问题,比如:那个叫苏沐橙的漂亮姑娘是你的女朋友吗?再比如你为什么会因为这么一条短信就来机场?大家都是比较自来熟的人,自己的朋友对君莫笑和漂亮的苏沐橙也充满了兴趣,和他们不失礼貌的愉快的聊着,倒是蓝河自己,落在后面,不知道该上去说什么,只能听见两边时不时的聊到他的糗事时发出一点尴尬的笑,或者上去轻轻的像普通的打闹的男孩子一样上去打一下自己朋友。

过了一会儿,君莫笑也放慢了脚步走到了蓝河跟前,开始和他聊了起来,前面的几个人似乎并没有察觉到什么,依旧在愉快的交谈着。

“那个女孩子,是你女朋友吗?”想了想,蓝河还是问了。他不喜欢把事情在心里憋着,问出来自己也不用老是去纠结了。

“哈哈,你说沐橙啊,你猜啊?”君莫笑笑谑着。“怎么样?漂亮吧?”

“漂亮......”蓝河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但是说实话,的确是漂亮的挑不出毛病。“所以这你要我怎么猜,到底是不是啊,这还卖关子,君莫笑你怎么这么无聊。说好的大神呢?”

“啧啧啧,大神就不可以卖关子了吗?你说你问来干嘛?”君莫笑问。

蓝河有点失落,是啊,自己问来有什么意义吗?“没什么,就是随便问问。”蓝河的语气也不自觉的低了下去。

“好了,不逗你了,沐橙不是我女朋友。不过是对我很重要的人。”君莫笑正经的说着。

“嗯?”蓝河有点儿迷糊。“你喜欢她?”

“你想什么呢!”君莫笑拍了一下蓝河的头,“沐橙对我来说就像亲人,我对她来说也是。我们认识了差不多十多年了。”

蓝河没有说话了。

“好了,现在轮到你告诉我了,你这么关心我的情感生活是为什么啊?”

蓝河听到这句话有一瞬间的慌乱和不知所措,然后脸一红,说道:“我就是随便问问,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啊?”

“哦,是吗?”君莫笑又带上了他常见的不相信的笑意,脸上仿佛写着:你就慢慢编吧,我早就看穿你了。

“那不然还能因为什么。”

“你懂的。”

“什么我懂的,你说清楚啊。”蓝河追问道。

“我怎么说清楚?这不是你心里怎么想的吗?”君莫笑笑着说,“好了车来了,走吧。”

蓝河心里憋着许多话想问君莫笑,但是朋友和苏沐橙都在,他也不好意思说,只能时不时的抬头看看君莫笑,发现君莫笑永远是那副不生疏也不怎么在意的带着笑意的脸。蓝河心里有点儿泄气,从君莫笑脸上根本看不出什么东西嘛!

很快就到了蓝河他们订的酒店,君莫笑和苏沐橙没有随他们一起进去,苏沐橙跟他们指了指他们住的地方,说道:“我们住的地方离这里不远,要是不介意的话可以来玩玩。”然后转身就对蓝河眨了眨眼睛:“大家都对你很好奇哦。”

进去以后,朋友们都拿着探究的眼光盯着蓝河,蓝河被盯得很不自在,但是又不知道说什么,只好假装没有看见,虽然这样拙劣的演技连自己都看不过去。

回到酒店收拾了一会儿,蓝河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去找找君莫笑,自己的那群损友都在休息,自己随便打了个招呼就出去了。

蓝河也不想欺骗自己,虽然说不清为什么,但是蓝河还是隐隐察觉到了自己的少男心事:他大概是喜欢君莫笑吧。

既然有缘能够遇到,那么蓝河也不想再去逃避或者纠结,破罐子破摔吧,也许自己和君莫笑见面的机会真的不多,既然上天给了这个机会,那就干脆一点吧。

走到苏沐橙给他们指的地方,蓝河确定了一下这个叫兴欣的网吧,然后给君莫笑打了个电话。不多时,君莫笑就出来了,然后带着他进了网吧二楼的一个小隔间,那里摆着好几台电脑,但是里面没有人。

“要不要玩?”君莫笑问道。

“啊?”蓝河楞了一下,然后点头,“哦,好啊。”

君莫笑给他开了一台电脑,蓝河盯着他,问:“你之前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啊,什么我怎么想?还有你怎么就真的去了机场。我以为你要等我下飞机后再问我呢。”

君莫笑叹了口气,转过头盯着蓝河道:“我以为我说的挺明显了。希望下一次去G市,你的‘收留’是自然而然的,当然也希望你来我这里是理所当然的。不是朋友的那种。”

蓝河突然呆住了,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君莫笑这话的意思是自己理解的意思吗?

“或者换个说法:许博远,要不要考虑做我男朋友啊?”

蓝河脸一红,然后脸上浮现出了无法掩饰的笑意,第一次听见君莫笑叫自己的本明,蓝河有种恍惚的感觉,但是从内心深处散发出的兴奋与愉悦完全无法遮住,他装作很高冷的样子点了个头:“嗯。”

心里有千言万语想问,但是最后亦不过化为了一句“嗯。”

“你知道我喜欢你?”冷静了一下,蓝河问道。

“嗯,大概是有感觉的,但不是非常的确定,所以一直不太好说明白,不过看你一直这么追问,应该是真的了。”君莫笑笑着说道。

“还有,我叫叶修,以后可以不用叫君莫笑,不过也无所谓,但是我想了想你要是对我正式表白了还不知道我真名的话还是不太好的。”

“谁要跟你正式表白了啊?要点脸!”蓝河笑骂道。

然后,他们就开着电脑,君莫笑给了讲起了以前的一些蓝河也搞不懂的行为。

君莫笑刚知道蓝河也不过是因为那有耐心的18条好友请求,再到后来受邀进到蓝溪阁和蓝河渐渐熟起来,君莫笑发现蓝河绝对是一个值得深交的人,他没有太多的心眼,讲信用,善良心软,所以在建立兴欣的时候,他立即就想到了蓝河,但是可能是因为打交道的过程中慢慢熟悉的原因吧,君莫笑知道蓝河一定不会舍弃他的蓝溪阁,所以就这么把他诱来了兴欣,果然蓝河没有让他失望,他对陌生人的不馋回报的帮助以及本身的耐心好脾气让君莫笑对他充满了好感,然后再到后来的除了游戏以外的熟悉更是让他看到了这个人的好与温暖,正当这时,他正好要去G市看一场比赛,好像冥冥之中他们就该遇见似的,蓝河和他想像中的一样,像无数个普通的青年一样,但是又是这样的独一无二,君莫笑喜欢没事逗一逗他,看见他突然脸一红或者气急败坏的但是无法反驳时的可爱样子就忍不住想发自内心的笑一笑,沐橙也问他:最近怎么老是和别人聊着聊着就笑了,是不是有什么有趣的事,君莫笑就把记录给她看,说自己有点喜欢这人,然后整个兴欣的人都对蓝河充满了好奇,听说蓝河要来,苏沐橙赶紧自告奋勇的去接待了。

蓝河给朋友打电话说自己就先在君莫笑这儿的时候,朋友们都好奇的追问着,蓝河不胜其烦终于吐露了他和君莫笑的关系,在那边大惊着的时候赶紧挂了电话,然后就看见自己的社交软件疯狂的跳动着。蓝河挑了一个人回道:回去再慢慢跟你们讲吧,他啊,其实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特别值得信赖的人,虽然我经常被他的真话气到,但是那的确不是真的生气啊,事实上,他很懂分寸的,和他熟起来的话真的会觉得他很好的。

————————————————————————

啊啊啊我真的好懒啊,写个小短篇也能隔这么久,都快忘了前面写的什么了!

评论
热度 ( 20 )

© 墨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