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花月白

独立天地间,清风洒兰雪。

天长地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

爱全职,爱叶蓝。

阴阳高手(上)

大概就是叶修和蓝河玩阴阳师从认识到熟悉的故事吧

有ooc,有bug

还是最喜欢原文里的叶修和蓝河。

——————————————————————————————
蓝河经常在系统公告上看见君莫笑的名字。
君莫笑画出一个神秘符咒,召唤出了稀有ssr式神茨木童子。
君莫笑画出一个神秘符咒,召唤出了稀有ssr式神大天狗。
君莫笑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将妖刀姬升到了六星。
……
蓝河都已经麻木了,任世界频道里飘着君莫笑的传说,他自波澜不惊。
曾经他也被这个经常出现的名字吸引,一遍又一遍的去添加他的好友,他也曾去点开君莫笑强化的御魂,然后......他什么也不想说了。
现在他连这些要点一下才能看见的消息都不点了,反正君莫笑好的御魂比比皆是,何必去看了自取其辱呢。
但是偏偏君莫笑不放过他。
这边系统频道刚出了君莫笑的消息,蓝河像没看见一样仍心无杂念的继续玩着游戏,突然好友消息来了。
点开一看,是君莫笑。
“我刚刚又抽到了一个花鸟卷,你看见了吗?”
说起来,蓝河还挺后悔当初为什么要因为看见一个有潜力的人就加了好友想拉入寮,结果人家来呆了一天做完任务就走了,虽然人不在寮子了,但是好友还在啊,自己偏偏又不舍得删掉大佬的好友,这就导致了君莫笑时不时的“骚扰”。
“……”
“看来是看见了啊。对了,你ssr齐了吗?”君莫笑回到。
“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欧啊。”蓝河不无嫉妒的说。
“那你想要吗?”君莫笑问道。
“废话,谁不想要啊,就算不练拿来欣赏也好啊。”蓝河从来不否认自己是有点小小的颜控的。
“我可以送你啊,虽然只能送碎片。”
蓝河以为自己看错了,君莫笑会有这么好心?总感觉有什么阴谋,不知道这次君莫笑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没有什么条件?”蓝河问。
“没有。”顿了一下,叶修回道:“还是你想要什么条件?”
蓝河心里思考了一会儿,实在想不出君莫笑到底是什么心思,反正送的碎片不要白不要。
“好啊,那你先加入我们寮子吧。谢谢大神啊。”蓝河说着发了一个入寮申请过去。
没想到那边直接给拒绝了。
“???”
“不慌,我准备建一个寮子了,你来我们寮吧。”
你完全可以把东西给了我再建啊,也不差这么点时间的吧,蓝河在心里吐槽。
几乎马上,君莫笑建了一个叫兴欣的阴阳寮的系统公告就出来了。
自己心里吐槽的话还没有来得及发出去。

“你这样我们在不同的寮里你怎么送我碎片啊?”

等了好一会儿,对面一直没有任何消息,蓝河一看,明明还在线啊,怎么不回消息了呢。

“喂你人呢?”

“大神你又是在逗我啊?”但是蓝河一想,这么骗他难道对君莫笑有什么好处吗,还是大神觉得逗自己比较好玩,果然大神的心思自己永远猜不到。

等了大概十分钟,蓝河以为君莫笑不打算理他了,好友消息就来了:“抱歉啊刚刚加寮的人太多了去处理那边了。”

“不是要在同一个寮里才能送碎片吗?”蓝河继续之前的话题问道。

“是啊怎么你难道不知道?”

“......”

蓝河有点无语了,这个他当然知道了,但是他和君莫笑不在一个阴阳寮啊。

“大神你这样我们不在同一个阴阳寮了啊。”

“这样啊,那怎么办呢?我想一想啊。”君莫笑回道。

“......”蓝河觉得自从和这个叫君莫笑的大神打交道以来自己的省略号大法已经练得炉火纯青了。

“这样吧,你就先加入我们兴欣,然后等你不想要碎片了就走。”

蓝河一脸懵逼,他怎么感觉君莫笑是早有预谋的。

“我那是会长号啊会长号!”

“会长号怎么了,你们这种排名前几的阴阳寮还不能有个替你的人?”

你这话说的,有本事你来我们蓝溪阁送啊。蓝河默默吐槽。

“你是不是在想为什么不是我这个会长去你寮里呢,毕竟你知道我们兴欣是刚建的,这里也没人可以交付啊。”

蓝河心里默默想着:你说的好有道理哦,我竟然无言以对。但是君莫笑肯定早就计划好了一切,不过拉我进他们寮对他有什么好处啊,还要拿碎片来换,拿来给他们寮里的人也好啊。

蓝河心里突然一动:“我的会长号不能乱退,我可以弄个小号来加你们兴欣啊。”看君莫笑这次怎么说,小号也不亏,去白捡碎片啊。

“小号啊?也行。那你来吧,我还给你留了一个位置。”他以为君莫笑要思考一下,然后委婉的回绝他,没想到那边直接就同意了,难道君莫笑真的是想要送他碎片没有别的条件?

蓝河匆匆下了线,登录起了一个等级不算很高的小号。

绝色请求添加你为好友,验证消息:蓝河,是否同意?

君莫笑很快点了同意然后把他拉入了阴阳寮。

蓝河一进寮才看见寮里几乎都是一群等级不高的人,自己这个等级不算高的小号都成了寮里的高等级玩家了。

整个阴阳寮频道里都是刚加入的新人其乐融融的表达着对本区第一大佬君莫笑的崇拜,但是看了一会儿蓝河就发现里面的许多言论根本就是想当然的说法,蓝河感叹了一下君莫笑的这个寮里除了他自己以及几个他知道的人外大部分也不怎么样吧。

蓝河赶紧去祈愿那里准备发布心愿,突然发现自己这个小号好像好多式神都没有办法乞讨,蓝河心里一咯噔,怎么会忘了游戏里一个简单的设定,要有碎片或式神才能发布该式神的碎片啊,自己的这个小号正好大部分式神的碎片都没有。

“怎么你发布个心愿这么慢?”正当蓝河在为他犯的小迷糊懊恼的时候,君莫笑的消息又来了,他还没来得及回复,君莫笑又问道:“不会是因为小号的原因,你想要的那几个式神的碎片都不能祈愿吧?”

果然又被君莫笑猜到了。

君莫笑肯定刚开始说送他碎片的时候就想到了后面的所有后续,和君莫笑这个大神打交道,套路,对游戏的了解度以及玩法自己都完全不是对手啊。

“唉。”蓝河默默地叹了口气,来都来了,总不能挥一挥衣袖什么都没带走就退了吧,他看了看自己能祈愿的东西,发布了一个不算特别珍贵的ssr的碎片,好歹是ssr的一部分呢,不要白不要啊。

刚发布成功,蓝河就看见自己被设为了副会长,然后阴阳寮的公告里写着:暂时不加人了,希望大家勤快练级,有什么不会的问副会长绝色,他会给你们讲的。

“喂喂喂,你什么意思啊?”蓝河赶紧问道。

“什么什么意思啊?”

“你干嘛把我设为副会长还让他们有问题就问我?”

“哦,反正你是蓝溪阁公会的会长,他们问的问题你应该完全没有问题的。加油啊,好好干。”

蓝河怎么感觉这语气很像是一个老板对员工说话的语气呢。问题是,他只是来拿碎片的啊,又不是来给君莫笑当员工的。

“我只是来拿碎片的啊。”

“我知道啊,反正你都来了,顺道帮个忙呗,蓝河大大。你也知道,作为整个区的第一大神,我还是很有压力的。”

“你还能有什么压力啊?你不给别人带来压力就不错了。”

“实力上是没什么压力,但是人气太高导致私信太多什么的压力还是有的嘛。”

蓝河本来想问为什么不让寮里的人有不懂的问他,看到这句话的时候他总算知道了君莫笑并不只是单纯的懒得回答才找自己的了,估计每天膜拜大神的消息以及好友请求太多了应接不暇吧。

“实力上没有压力,这么说你打斗技没有输过?”蓝河问,顺便看了看寮里来问他一些基本问题的新人,他都一边和君莫笑聊天一边耐心的回答着。

“也不是,还是失败过的。”

蓝河本来以为君莫笑会说没有输过这种话的,毕竟他还是很相信君莫笑的实力的。但是出乎意料,竟然还有人能赢君莫笑?

“是吗?是哪个大佬这么厉害的?”蓝河赶紧问道。

“是哪个人我倒是没有注意到,不过要说是谁能赢我的话,应该就是管网络的了。”

“什么意思?”蓝河没有太懂君莫笑说话的意思,但是内心隐隐约约有了一点猜测。

“就是我输的那为数不多的一两次是因为我刚开打就掉线了啊。”君莫笑不紧不慢的回答道。

“......”

接下来的这几天,蓝河每天都会上一次小号绝色去发布一次心愿,再“顺便”回答一下兴欣里的新人们的各种千奇百怪的问题,并且不断的在频道里让大家做一些对阴阳寮里的人有好处的事情。

每次处理完这些事情,蓝河心里都有一种浓浓的成就感以及养大一群小白不容易的心力交瘁的感觉。不过这种能够帮到别人的感觉还是让蓝河感到很好。

这段时间里,蓝河和君莫笑的聊天不算少,恰好碰上两个人都在线的时候蓝河也会顺便跟君莫笑讲讲兴欣的情况,蓝河想着反正都在兴欣,能帮还是可以帮一点的,就当是君莫笑给自己随便的一点报酬吧。说实在的,要是真让蓝河就这么平白无故的接受君莫笑的东西,蓝河也会很过意不去的,虽然君莫笑可能也不怎么在意,也没觉得什么,但是蓝河还是不愿意食嗟来之食。
这段时间的聊天,蓝河和君莫笑基本上也慢慢熟起来了,蓝河发现君莫笑虽然是当之无愧的本区第一大佬,但是完全没有高高在上的神秘感和压迫感,相反,他能够和任何人相谈甚欢,至少在他看见的各种频道信息以及自己和君莫笑打交道的信息来看。
“老兄你干嘛呢?不是吧,这还犹豫这么久?”蓝河正在发呆,一愣神就看见了君莫笑发过来的好几条信息。
他点开前面的信息,是君莫笑问他要自己的qq号,说万一有什么事方便交流。
蓝河赶紧把自己的号发了过去,前几天因为有事蓝河都只是匆匆地登录大号做了个任务就没玩了,也没有去登录兴欣的号,他想可能是君莫笑为了给他东西一直在等他,想到这里还挺过意不去的。
“大神啊,前几天我有点事所以没有登,忘了跟你说一声,抱歉啊。”蓝河还是决定给君莫笑道个歉。
“嗯,那就没关系了吧。”君莫笑也不客气的就接受了,虽然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蓝河用绝色这个号玩了一会儿就下线了,登上了自己的qq,看见了一条好友申请,昵称君莫笑,蓝河赶紧同意了。
几乎没什么间隔,那边就来了消息:“以后有什么事这里说吧,蛮方便的。毕竟有时候我们也不同时在线。”
“行。”
“蓝河大大,我们兴欣的人还挺喜欢你的啊,有时候碎片都是他们给的。”
“嗯,可能是因为我有帮他们答一些问题吧。”蓝河有一点羞赧。
“你这副会当的还挺负责的啊,要是哪天走了我们兴欣的人会哭死吧。”
“……哪有那么夸张。”蓝河有点尴尬,这大神还和自己玩苦情戏?
“真的啊,从会长开始,到一二十级的小号们,都会舍不得的。”君莫笑一脸正经的回道。
“喂喂喂我说大神你别再逗我了好吗?”蓝河无奈道。
“没有逗你,我这个人很实诚的,都是说的真话。”君莫笑配了个严肃的表情。
蓝河突然就被逗笑了,他知道这都是开玩笑的,只是一个大家都来来去去的游戏而已,哪有君莫笑说的宛如爱恨离别一样的那么夸张啊。不过倒是很快就让蓝河消除了那种和陌生人聊天的隔阂感,君莫笑真的是个很随和很接地气的大神啊,而且还完全没有架子,但又不会刻意的去降低身份的那种,和这样的人聊天其实是挺愉快的。蓝河甚至觉得如果他们认识,应该很容易成为朋友的那种。
“好吧大神看来我要慢慢地让你们减少依赖性了,这样我离开的时候你们就不会有太大感觉了。”
“我这个人可没那么忘恩负义,我到时候恐怕也不会觉得无所谓。”
“哪有那么夸张,还忘恩负义呢。”蓝河笑道。
这段时间,兴欣的成员们等级不断的升高着,除此之外,他们的积分与勋章也在飞速的涨着,但是距离蓝河的蓝溪阁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蓝河知道虽然兴欣有君莫笑以及几个大佬,但是大部分都还只是一些刚开始玩的小白,所以这样的结果不足为奇,但是兴欣的成长速度让蓝河也惊讶了一下。

蓝河有时候也会在自己的空间动态里发点自己的日常,有时候是自己不怎么高兴的事情,有时候是一些高兴的事情,有时候是看完某本书的感受,甚至有时候还会发点自己的照片,他也完全没有避讳君莫笑的意思,大部分时候君莫笑也会评论他,说话时而带点朋友间的玩笑,时而对他来个嘲讽造成暴击,时而说些很深刻的话,让蓝河也非常的有感触。但是蓝河看了看君莫笑的空间,里面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他本来想带着点好奇的心理去窥探一点君莫笑的生活,但是他发现,君莫笑还真的是非常的神秘。他能感觉到君莫笑是一个很适合做朋友的人,不拘小节,洒脱随意但是心里很通透的人,虽然有时候也会说一些很欠扁的话,但是从来都是注意分寸的。

蓝河自己其实也是一个脾气特别好的人,不管是在网上还是在现实中都是一个人缘很好的人,甚至身边的追求者也不算少。

但是他和君莫笑真正敞开心扉像个真正的朋友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

那天蓝河和自己一直以来关系就很不错的几个朋友闹了一点小矛盾,他和几个朋友一起组团参加了学校的一个比较大的社团,甚至在里面担任了一个不算小的职务,前面的几年大家都青春洋溢充满热情,在各个活动以及一些该做的事情上都非常积极认真,但是从今年开始,他就因为所担任的职务以及兴趣被“绑架”着做了许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蓝河虽然心里不愿意,但是因为是自己的工作还是非常认真尽力的去完成了,但是最近他突然就希望自己能够更肆意洒脱随心所欲一点了,他悄悄地辞了自己的职务准备在社团里就做一个小透明。他的朋友知道后很不理解,和蓝河争论了一番后不欢而散了。

蓝河当然知道自己的朋友也是为自己好,但是他还是希望在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里任性一点,这事蓝河也不知道怎么就被君莫笑知道了。

那天蓝河回去,就看见君莫笑发来的qq消息:“蓝河同学,你有时候太过纠结了,没有什么事情是尽善尽美的,你要是觉得你自己的选择是对的,那就别去太管其他的了。不要想太多了。”

一个没有见过面的陌生人,甚至他们之间的缘分可能就只限于这个虚拟的网络,但是和君莫笑的交流却让他有一种和交心已久的老友说话的熟悉感。

“我曾经也做过别人完全不理解的决定。比你的严重多了吧。”君莫笑又发道。

蓝河心里一怔,难道君莫笑这是在准备跟他讲自己的故事?

其实蓝河对君莫笑一直就挺好奇的,像君莫笑这种整个区都认识的大神,难免有一些心里不平衡的人用各种阴暗的想法去猜测他,甚至蓝河自己就经常看见这些消息。但是君莫笑不仅没有介意,甚至这里面有一部分人最后还毅然加入了兴欣,成为了兴欣的主力成员,蓝河不知道君莫笑是怎么做到的,他问的时候君莫笑也只是呵呵一下就过去了。现在,君莫笑,是要主动跟他讲他的故事?

“我曾经因为一些不主流的“梦想”离家出走,然后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一个人在外面漂泊,几年里和家人的几次有限的见面也不欢而散了。”

蓝河有点惊讶,没想到君莫笑居然这么有故事,他也没有细问的意思:“你一个人在外面不辛苦吗?那你有过后悔吗?”

“辛苦吗?其实也还好吧,我没有太大的感觉。”

“但是我没想过后悔。只是很抱歉做了个很不成熟的决定。”

“别人可能不能理解,但是我可能也没有让他们理解的意思吧。我自己做的决定,不管怎样我都会自己来承受,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但是我会竭尽全力让它成为一个完美的结局。”

“我觉得你人很好,所以希望能够开导你一点吧。”

你人很好。这句话很多人对蓝河说过,这其中就包括了几个像他委婉表达过心意的女生,但是蓝河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可是从君莫笑那里说出来,就让蓝河感到特别的真实,他相信君莫笑是真心实意的,这种来自网络另一端的一个素未相识的人说出来的最平凡的话却让蓝河感到特别的温暖。

“哈哈,谢谢。”

蓝河突然就豁达了,他还是觉得充满自信,带着一点年轻人朝气和阳光的样子比较像自己啊。

“怎么谢啊,总得拿出点实际行动吧,你这嘴上说说一点也不真诚啊。”

“......”蓝河以为今天君莫笑要走深刻的感人的路线呢,结果果然没一会儿就打回了原型。

“那你想要我怎么感谢你啊我说。”蓝河回道。

“嗯......我想想。”

“这样吧,我过几天来G市的时候收留我呗。”

“你怎么知道我在G市啊?”蓝河有点惊讶,君莫笑知道他在G市?甚至过两天还要来?蓝河完全没有想到会和叶修从网络上的相谈甚欢发展到现实中的见面。

“你是你们蓝溪阁的会长啊,地图上有地点。”

蓝河拍了下自己的脑袋,自己果然完全没想到。

“那行吧,你什么时候来?我看看有没有事。”

“这周末吧。我应该是周六中午到。”

“行,周末我也没课,正好现在做着小社员没什么闲事。”蓝河说着把自己的电话号码也给了君莫笑,说方便到时候联系。

君莫笑长什么样子呢?说实话蓝河没有什么感觉,他对君莫笑的猜测和认知基本仅限于性格。对于君莫笑,他也是抱着很大的期待的。

————————————————————————————

本来想写完一起发的,但是每次看之前的都会觉得好辣鸡,所以干脆就发了好了,爱叶修,爱蓝河,爱叶蓝。

评论 ( 3 )
热度 ( 28 )

© 墨花月白 | Powered by LOFTER